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5/10 王靖宜演講公平貿易

這次所講的是關於公平貿易,生產者的工資往往會被壓到很低,所有的賺頭都被中間商給賺走了,而這樣販售的價格便可以被壓到很低,價格一低,買的人就會變多。有句話說,你所花費的每分錢,都是在為那樣商品做投票。講者還撥放公平貿易組織的影片讓我們看,我看見了那些靠著勞力生產物品的人們因為這個組織而得到更好的生活,也使他們的一些傳統技藝得以保存下來。

而在周六,我在北部逛街,意外地在中山區逛到了世界樹這間店,因為是生意場所,所以我不敢拍他裡面的商品。這裡面有好多好酷又好有趣的東西,但是真的價格實在是太"公平"了,所以我並沒有購買。



3 則留言:

  1. 這間就是我們公平貿易講者Lydia的第二家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我運氣真好~才剛跟家人說完就被我逛到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