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服務學習期中分享

第一次,來到木匠的家。說是要當助教,我緊張了好一陣子,想說學員一問萬一不懂怎麼辦。但後來實際上場時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當天的狀況是一對一的助教教學,老師教完一遍後,助教就輔助老師再教學員一遍,而我這小助教則把老師教過的東西吸收再詳細一點的教給學員。我教的學員是一位不太會使用電腦的伯伯(滑鼠與鍵盤都不太會使用的那種),在老師教課的同時,我也讓學員學習操作滑鼠與鍵盤,但是,有時我會向他借滑鼠來操作一次給他看,但後來想想,這樣似乎不太合適,因為減少了他使用滑鼠的機會。


二手電腦再生,幾乎每天都跑去修電腦,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有意義也很實用的活動,不只可以學習如何拼裝、維修電腦,之後的成果還能分送給非營利組織使用。 每當想到因為有我的維修而使他們多一台電腦能夠使用就感到很開心,我的小小力量也可以幫助到人讓我覺得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