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油症紀錄片

「油症」,在看紀錄片及聽講之前,我對他毫無概念,最初的我以為是要介紹「羅倫佐的油」這種罕見疾病,沒想到是介紹一群因為誤食不好的"米糠油"才造成的。由於米糠油工廠製程不當,造成多氯聯苯(PCBs)混入食用油中。米糠油中的多氯聯苯經過反覆加熱很多都變成多氯夫喃(PCDFs),而多氯夫喃是很類似(多氯)戴奧辛(DIOXINs)。
這是一段發生在上個世代的事,對我來說很遙遠,但能從紀錄片中看出這種毒的毒害有多麼的深,從上個世代延續下來,一代傳一代,既使毒素會隨著時間而減少,但毒素依舊存在,甚至比平常的人標準高出許多。食物,每個人都要吃,損害的範圍也最廣泛,身邊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只是吃個東西而已,卻引來這麼毒的疾病,這是一個無法抹平的傷口,然而我們的政府對他們付出了甚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民間有自己的一股的力量在幫助著他們,期望在未來不要再發生食品公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